close

自從愉快的生日週末結束後~~
我..
感冒了....

我相信冷氣團也是一番好意啦..
( 不過下次請別再帶生日禮物給我了..><..please~~ )

===========================================================

這次的感冒非同小可..
在11/30號凌晨
我就已經因為呼吸不順而無法入睡

當時和家人在基隆過夜的我
半夜被送往基隆長庚急救



打了針
做了一些例行檢查
狀況逐漸好轉
不過也因為打了針..
頭感覺好暈..@@

醫生隨後也給我開了些藥回去
說是因為支氣管較弱再加上感冒有些積痰
才會呼吸困難~~



當天回家
做了適度的休息
就按照計畫中的行程 --> 回苗栗了!!

爹地媽咪早我幾天就已經感冒了
還讓他們半夜送我去醫院..
真是感到很抱歉..><

那天回到苗栗後..
虛弱的身體當然是還沒完全恢復
而且一吃藥就頭暈..還會很想睡.....
不過沒辦法~~



===========================================================

這幾天..
我只有星期二自覺狀況還ok
去上了一天班( 幾個小時拉..)

接下來的時間..
吃藥 --> 頭暈發燒 -->  睡覺 
睡覺的時間就一直" 睡睡醒醒 "
醒著的時間呢~~都在頭暈....

就這樣持續到了星期四..
忽然 !!
呼吸困難的情形又再度出現

我先是去看了小兒科
拿了些藥..
老醫師說沒什麼事只是感冒



不過一回到家..
不舒服的感覺依舊存在
看看時鐘, 
已經是中午12點多, 正值診所及醫院的休息時間

只好掛急診了....
寶貝載著我急奔苗栗大千醫院
醫院給我打了針
照了照X光
接下來告訴我的..跟那天長庚醫院說的沒什麼不一樣
支氣管弱 + 積痰
開了藥..休息一下...
回到住處睡了兩個鐘頭..




但..
也就只有那兩個鐘頭...
我的呼吸又開始急促起來~~

再次送往大千給急診室複診
主任問我" 讓妳住院觀察好嗎?? "
也只能這樣了....

就這樣...
開始了我20年來的...." 第一次住院 "


===========================================================

吊著點滴..
我從急診室被推到了七樓病房
三個人一間房
挺幸運的~我的床位剛好靠著窗, 

就這樣..
點滴 + 針 + 化痰 + 血壓測量 + 規律的吃藥
護士將晚餐的藥放在桌上後對我說
" 等一下吃完藥就可以準備休息了 "

寶貝幫我買了晚餐
還前前後後回家兩三趟
拿了一些厚外套和盥洗用品
吃完晚餐後..
我們就準備休息了..

我翻來覆去..
雖然很累, 卻難以入睡..
我的呼吸始終無法很順暢..
也因為如此,
我不能平躺( 因為那會讓我更難受 )

整晚我就為了病床的角度傷腦筋
怎麼調整都不對..
而且,
不曉得是不是病床太硬了..
我躺得腰痠背痛, 真的很痛苦...
( 寶貝的那張躺椅床應該也不會太舒服.. )
真是的..誰叫我要生病......



隔天一早, (好像是五點多....)
護士就幫我打點滴, 打針
量血壓和化痰也變成例行公事

醫生在早上八九點的時候有來看我
聽了聽診
看了看我的測量數據
替我診斷了一下~

他說我是" 急性氣喘 "
是因為天氣冷支氣管收縮導致的~~
這也就怪了..
我之前從未有過氣喘現象啊??
總之~
醫生是專業的!!~我就是聽話吃藥打針就對了~~




當天,
我們病房的人都紛紛辦出院..
睡我隔壁床的是一位基督教的原住民婦人
她是因為感冒引起高血壓而住院
她跟我同天住進醫院~~
不過隔天下午她就出院了

我聽見護士請她去櫃檯再繳交500元
(是除了押金1000元外再繳500耶~)
於是..
我開始擔心了..

單子上面標示的病房計價:
雙人床--> 1500
單人房--> 4500左右(忘了)
特    級--> 6000
三人房和四人房都沒有標價..
難道...住院一天是以" 雙人房" 價結算的嗎??

眼看著辦理出院時間已經過了..
勢必..
我勢必又要再待上一天..

護士小姐因為節省醫院成本
所以把我從706 --> 702病房...
我是覺得沒關係
不過一轉過去, 我後悔了..
雖然一樣是靠窗邊, 但是我的床位上方並沒有冷氣孔
而且隔壁兩床都有請" 外籍看護 "
(說真的...好吵.....><,, )

而且我心裡一直掛念著病房的費用..
醫院似乎是以" 過夜天數" 來算錢
因為單子上寫著:
◎費用計算方式:自住院日起算,出院日不算。
我不想多花1500住這個" 吵雜 + 空氣悶" 的病房

因此我哭鬧著要出院...
但是沒有醫師批准不能出院
所以..最後是護士幫我換了間安靜又通風的病房
我才比較能夠接受..
這天, 我也睡得比較好了呢~




隨後,
爸爸也替我打了通電話給醫院
請他們明天盡量替我辦理出院~~
( 醫院本來要留我兩三天..星期天又不能辦理出院....
  也就是說..本來醫院要留我到星期一.........................><)

總之..
隔天我是順利的在醫生的批准下, 辦理了出院手續
病房費用的事情..
純粹是個意外的巧合,
我兩天的住院費只花了大概800元( 真是好險... )


===========================================================

好啦~ 終於出院了~~
這幾天真的很累..
手上一直插著的針頭...讓我手的角度只要一不對, 就會隱隱作痛...
住院的過程中..
【 點滴x 3  +  針x 10  +  化痰x 8  +  血壓測量x 5,6次 】
實在不是太好玩..><
大家一定要好好顧好身體喔~~
不要像我一樣住進醫院....



現在的我, 
在一個禮拜的休息後恢復了很多
也去醫院回診過了~
很感謝這段時間裡一直照顧我的家人
還有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寶貝~
也很謝謝老闆(娘) 給我充足的時間休息

我以後呢~
會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的 !!
也會多注意從未出現過的" 氣喘" 問題~~



最近天氣變化大
冷氣團也頻頻來襲~~
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多照顧自己
別感冒囉 !!~~






★ 祝我自己 , 還有不小心感冒的人都 "快快康復 "喔 !!
                                                                                                       Best  Wis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