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發生了很多事~
酸甜苦辣同時入口, 滋味還真有點難以形容呢!!

不過事情過後我想藉由這篇網誌,
記錄下我的心情, 讓我可以藉此反省自己的過錯~
並能讓有緣看到我這篇網誌的當事人, 也能明白我到底在氣什麼...

 
>>>>>>>>>>>>>>>>>>>>>>>>>>>>>>>>>>>>>>>>>>>>>>>>>>>>>
 
7/17號星期六
這天晚上, 是寶貝和他弟弟的生日聚會,
伯母訂了餐廳希望我們一起去慶祝~ 提前為兩人的生日獻上祝福!! 
 
所以我們吃過午餐, 領了錢~
手上拿著幾間蛋糕店的地址與電話
就出發去挑蛋糕囉~

很幸運的在第一間 "福華飯店" 就買到了不錯的蛋糕~
是八吋的柏林巧克力蛋糕~
雖然我查了很久的蛋糕店最後只去了一間就解決,
不過我們都很開心事情可以進行得這麼順利且迅速!!

休息過後大約四點多, 我們就從我家出發~
準備到寶貝家裡等待晚餐的到來!


 
回到寶貝家沒多久, 
二姐就拿著精心準備的禮物說要送兩位壽星~
我跟進房間看, 看到堂姊從袋子裡拿出兩件衣服送給他們
還看到了新面孔呢~ 是他弟弟的女朋友(名字我都忘了問呢!! )
跟我同年紀, 也是小龍女 :)
個性很開朗, 很可愛~ 我很希望可以跟她成為好朋友唷~

七點左右, 伯母說時間差不多了, 要準備出發去餐廳~ 
似乎是還沒跟叔叔說好時間, 
所以伯父有些不開心...
但大家最後還是決定先去餐廳後再連絡看看~
 
寶貝剛到餐廳時心情有些悶悶的..
他說每次只要有家庭聚會都是這樣的, 總是沒辦法溝通好..
不過我拍拍他說:「沒關係啦~ 人多時間本來就比較難協調, 別太在意~
一進餐廳人很多, 所以我們就先點了菜, 也順便等叔叔他們~ 


從星期五到現在, 我就一直很期待今天的聚會~ 
直到叔叔出現..... 




當時叔叔帶著嬸嬸和他們的女兒出現,
我們一起吃著飯, 
起初很愉快~ 但吃到快飽時, 叔叔就開始要喝酒了...

寶貝很不喜歡喝酒!!
而且他們挑的又是會讓肚子脹得很不舒服的"啤酒"
我問了問寶貝:「你有想喝酒嗎?」
他看到大家都要喝, 就說:「不是很想, 如果要也只會喝一點, 兩杯以內」

有鑑於上次寶貝被拱著喝酒, 喝到最後弄得不愉快還吐的經驗, 
我知道喝下去一定不只兩杯...
但我沒有阻止他, 因為我知道他也不喜歡當異類..
他剛開始沒有拿酒, 
但隨後小小聲的問我說:「那如果等一下我被要求喝酒我要怎麼辦?」
我說:「那你就喝沒關係, 不過不准喝太多~」
他說好, 還說他真的不愛喝, 只是一定會被拱著要喝..
  
 
 
 
 

隨後果真, 
叔叔和他爸爸都叫他喝,
甚至他們還會用酸酸的語氣說:「唉唷~ 你們都只喝果汁這樣怎麼行」之類的..
嬸嬸也在一旁附和著問說:「那你們結婚的時候怎麼辦?

伯父也可能也是因為有醉意了,
一直叫他兩個兒子敬酒, 還要乾杯之類的, 不然"不禮貌" ??
 
起初我還不覺得很生氣, 
直到寶貝喝了酒~ 而且還一直被要求再倒一些, 一杯兩杯第三杯
看到寶貝不太開心, 不太自在~
我真的開始有點生氣了!!

心裡不斷的os
「你們自己喜歡喝就算了, 幹嘛一直叫別人喝」
「 一定要喝酒才有禮貌有誠意就是了!! 喝果汁就是遜」

「你們喜歡喝酒沒人阻止你們, 可以不要強迫別人喝嗎?」
 

 
過不久後二伯打電話來說他洗完澡要過來, 
其實我們大家都差不多吃完飽一會兒了..

等到他來已經是20分鐘左右以後,
還是一直喝喝喝..

二伯"好意"的又去替壽星點了龍蝦和活魚,
伯父又因此希望兩個壽星可以敬二伯酒~ 感謝他的好意...

不過!!!
第一、 我們都已經吃很撐了
第二、 因為你的好意所以寶貝又敬了一杯啤酒

多塞下去的龍蝦和鮮魚, 還有啤酒...
或許已經從好意變成難受與壓力了吧...

  
 
 
 


在那之後的我怒火中燒, 
腦袋裡也盤旋著很多想法...

最令我感到不解的是~ 
你們到底是來替壽星祝賀的還是為了自己的飲酒閒聊而出現在這裡??

我不懂耶!! 

如果是為了壽星~ 那你們有誰在意我家寶貝不愛喝酒?
有誰在乎他為了顧及現場氣氛必須忍受難受的酒味和腹脹感?
生日的到底是誰呀?
哈嚕~ 有人在乎嗎???

我想..或許那只是你們想喝酒聊天的藉口吧...
我看清了, 但卻感到無比失落...

因為在面前這些一身酒味的, 表面的, 不尊重人的...
是我未來的 "家人"
我如果要跟我深愛的這個男人結婚, 他們就算是我的家人了耶!!
那會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生日的壽星不被尊重, 
那當我們結婚時~ 他們會尊重我們嗎??
結婚後呢??
我難道就必須忍受這樣的人嗎?? 


寶貝問我想不想提前離開現場, 我不願意!!
後來想想~
或許是我不喜歡逃避吧?

我選擇留在現場, 用我無奈且氣憤的表情表達心中不滿~ 直到離開餐廳~


 
隨後伯父要我們去買一些咖啡再回家,
我們去了~ 
現煮的咖啡煮了好久..


此時的我內心充滿著憤怒與不平....
我們沒有多說什麼, 
或許我是在整理自己的情緒~ 希望自己可以冷靜吧?

 
>>>>>>>>>>>>>>>>>>>>>>>>>>>>>>>>>>>>>>>>>>>>>>>>>>>>>

買完咖啡回到家中,
我快步的進入房間把門關上, 寶貝也跟我一起~

我發洩了我的不滿情緒讓寶貝知道,
劈哩啪啦說了一堆~
還提到了"我想分手"的念頭..
在我們交往的兩年多以來我們不常提分手, 更別提這次我是很認真的!! 

他愣住了, 沒有說話...

我猜寶貝了解我的憤怒,
腦袋應該也一片混亂..


 
我知道寶貝遇到問題時~ 
會需要自我的空間, 更需要時間去消化情緒..


但此時門卻一直叩叩作響,
外頭聚集著一堆開心交談, 等著壽星出來切蛋糕的人,
不斷的催促房間裡頭沉重且憤怒的我們..

寶貝抱著頭不發一語..
我很生氣, 也很心疼~
外頭的嘻笑催促聲卻一再的考驗著我的極限!!!

到底憑什麼? 
憑什麼你們這些不尊重我們情緒的人可以在外頭嘻鬧?
我們倆因為你們的不尊重而痛苦著..
你們卻一點也不關心~ 只想著「怎麼還不來切蛋糕? 怎麼喝幾杯就掛了?」
到底有沒有人性阿!!!!
如果我們當時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出去切蛋糕, 那才真的是很奇怪!! 
 




因此我推開門,
記得那時還清楚的聽見「來了來了!! 終於出來了~」
請問有人關心我們出了什麼事嗎??

看著這些只想到自己情緒的自私鬼,
我終於大聲的說出了我的不滿,
我跟大家說:「託你們的福, 我們現在正在談分手!! 」
霎時整間屋子都安靜下來,
我對著最令我生氣的叔叔大聲的講出了我的情緒~
像是問他「為什麼一定要喝酒??」
「喝酒就一定是好的嗎?
「你有沒有尊重他不愛喝酒呢?」

記得他還回我「我有強迫你們一定要喝嗎?」
是在跟我玩文字遊戲是不是? 沒說出:「育生~ 你一定要給我喝」
就表示你沒有強迫他嗎?
你們表現出不喝就是不夠意思, 
不喝就是遜, 怎麼那麼不會喝...
一再利用傷人的字眼表現出, 如果你不做這件事, 你就會被諷刺~ 但我沒強迫你喔~
  

是!! 我家寶貝是不對~ 
他沒立即且堅定的說出「我不喝了!!」
那是因為他的忍受力強, 他犧牲自己的感受去讓家庭氣氛能夠好一些..
你們到底知不知道呢?
還是你們就認為這樣的人好欺負??




在那之後, 
他弟弟安撫著我回到房間,
跟我說了很多,
說他知道我在生氣, 也一直說他們是長輩, 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之類的...

不過, 
或許是我爸從小給我的教育吧? 我不知道~
我一點都不認為長輩說的話就一定是對的,
長輩也並不一定就比較成熟!!
經歷的事情比較多就會比較成熟? 不盡然吧!!

況且不懂得尊重人的人,
無法讓我信服, 也絕對無法讓我尊重~



之後我和寶貝單獨在房間待了很久,
本想說跟寶貝聊一聊天後, 就要出去為我剛才失控的情緒道歉!!
畢竟我不該用如此激烈的方式表達不滿~

但寶貝一時之間接受了太多雜亂的訊息,

他需要靜一靜..
所以我就陪著他希望我們能夠做些溝通, 不過他遲遲沒有說話...

我很希望寶貝能說些什麼,
就算是告訴我他很生氣也好,
但他沒說什麼, 就是坐在那邊懊惱..

我開始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無法保護我,
就算我是為了他衝鋒陷陣, 他也不願給我一點支持,
就是不發一語的坐在那,
我了解他, 知道他需要時間..
但我也生氣他為什麼總是在第一時間選擇逃避?
跟他在一起, 我會不會就注定要陪著他"忍受"所有的事?
一個逃避的人和一個衝動的人真的能夠一起生活一輩子嗎?

我帶著憤怒與委屈閉上眼,
寶貝睡不著, 一整晚好像都沒睡...

隔天他親吻我, 
摸摸我的臉, 
他問我願不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 
他說他會學著勇敢一些, 盡力保護我讓我不受傷害..

哭腫的眼睛又流下了兩行淚水,
我很欣慰, 也很慶幸結果是如此~ 
因為他的誠意、因為我們如此相愛, 我點頭了~
就算我知道人的個性沒有那麼容易就能改變..
但我願意給他、也給我們彼此機會~
至少我知道他會盡力!!

我也承諾以後會用更和緩的方式處理事情,
盡量不讓自己的情緒火山爆發~

這兩天我覺得我們的感情更堅定了唷~


 

 
 >> 我心中也有著更多的感謝~
      其中最感謝的當然就是寶貝老公嚕~

♡♡♡♡♡♡♡♡♡♡♡♡♡♡♡♡♡♡♡♡♡♡♡♡♡♡♡♡
 
to: 寶貝

 
 一路以來, 大大小小的挫折都沒有打倒我們~
我們總是一起成長,
並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成長更加了解彼此~
雖然這次差點因為太在乎未來而分開,
但至少我們又撐過來了~
往後也要一起攜手向前喔!! 

愛你~♥

 
 p.s. 我還是會跟你結婚的啦~ 
       因為你家人說他們不會逼酒了~哈!! :) 
 
 
 
 
 



                                           by 愛你的老婆 
 
♡♡♡♡♡♡♡♡♡♡♡♡♡♡♡♡♡♡♡♡♡♡♡♡♡♡♡♡
 
 

 
 
>> 除了感謝, 我也有著深深的抱歉~

=====================================

 to: 當天在場的各位

很抱歉當天怒氣沖沖的我選擇把壞情緒分攤給各位,
或許我選錯了方式, 選錯了時間..
我為此道歉!!

但真心希望你們以後也能多尊重別人的感受~
那將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爭執,
共勉之~ 
 
----------------------------------------------------------------- 

 to: 韋成


很謝謝你的幫忙,
也很抱歉搞砸了你們的生日..
以後若有類似情況發生, 我會想到還有你這個大幫手的~

謝謝, 還有抱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