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圓球城市看到的一篇文章~~
他的想法和見解在我看來是公正不偏激的!! PO上來給大家看看!!
懶得看的就看有標示的吧!!~~



*轉自圓球城市:http://www.roundballcity.com/forums/thread/128963.aspx
*發文者暱稱 :iam吳孟達

>>>>>>>>>>>>>>>>>>>>>>>>>>>>>>>>>>>>>>>>>>>>>>>>>>>>>>>>>>>>>>>>>>>>>>>>>>

一夜之間,因為一個非常誇張的拐肘,以“內地人欺負臺灣人”為基礎的憤怒,震驚甚至聲討充斥著圓球,臺灣各大論壇,甚至臺北一些可愛的電視臺都以這個為例子開始進行“特殊”的剪接性報告。HC論壇也是出現了罕見的兩極分化,大陸球迷因為觀看同一時間胡子明的復出比賽所以並沒有太深入的觀看那場比賽,大多是在看過小段視頻後發出了“孟達下手太狠”的感嘆。而臺灣球迷則大多因為地域性的原因以及自己球員是被打者而瘋狂的聲討起來,甚至有人把一些歷史拿出來做對比,更有甚者甚至以這件事來評論大陸人的素質。而引起這一切的是一名20出頭的年輕球員,一個被很多大陸專業球迷爭論不休的年輕人,一個此前確實有過前科的孟達。

 “我們全隊目前投籃最準的是孟達”這句話是胡衛東在幾年前剛當江蘇主教練時說的,我的一個同行曾經看過江蘇的訓練,孟達在撤三分線一步的距離連續扔了30個,進了28個,當時很多人都說張成以後終於可以更多考慮防守的事情了。老實說,如果以數據論英雄的話,孟達在CBA還算不上一線球星。我見過的一線球星裏經常會和對手較勁的是龔松林和奧神的霍楠。前者就不用說了,街頭出身的龔松林根本就不會服誰。霍楠最早的記憶是他出道時,主場打浙江,他負責去盯鄭武,比賽前他開玩笑的說亞洲歷史上最好的前鋒??我一定盯死他。結果那時已經接近退役的鄭武在那場比賽裏扔進8個三分,拿了40多分。有一個球霍楠急了,他在鄭武剛接球時就狠狠推了他一把,結果鄭武在身體被撞開後把球扔向了籃筐,3+1。比賽結束後觀眾裏有人開玩笑,說即微波爐之後又一個在奧神球員心理種下陰影之種的球員出現。轉回正話,球員在比賽裏和人較勁是很正常的表現,而孟達也確實經常會和對手上火,這可能和胡眼鏡的教導有關,也可能是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有關,但是記憶裏孟達從沒和人動過手,他最多只是會瞪對方幾眼,所以無論是江蘇球迷還是全國其他球迷在談到他時更多是談他的天賦。為什麽在臺灣會出現拐肘呢?去之前各方面一定交代了要註意自己的行為的。很多大陸球迷都說是臺灣主場裁判水平太“三流”才導致了江蘇球員最後的暴怒,在這裏我想先提一下事件的另一邊,被臺北記者最新評價為卡爾馬龍的吳岱豪同學。


臺灣球迷說孟達是故意打人,沒理由的,但是他們之間一定是發生了什麽吧?難道真的互相看不順眼,那完全可以下來找地方單挑啊!在臺灣論壇上,有一個在現場的球迷把他看到的過程客觀的說了出來,原來吳一直在防守中推唐正東,並且小動作不斷,但裁判全當沒看見,唐曾經示意吳動作幹凈點,但吳很不屑的繼續他的華麗小動作。而孟達本來就容易上火,在吳的一個擋拆有意無意的撞了孟達之後,發生了後來的事。首先說孟達,他的那個動作確實很混蛋,素質問題確實可升華到紀律問題,他的動作不用多說,雖然裁判是這一切的導火索,但在臺灣你這麽做與在內地這麽做是不同概念,應該痛懲。不過想多提一下吳同學,我曾經很欣賞他,尤其是他在今年瓊斯杯上以及亞洲錦標賽上,內線表現另人驚喜。不過他的表情總是一副很拽很像打人的表情,我不了解他,不知道他是否在美國過的很艱苦,在那邊打的不如意後回臺灣來,據說聯賽表現不如預期,他的小動作很美國化,這點確實很馬龍,不過我不明白為什麽他那麽狂?我印象裏臺灣球員一直很謙虛,難道是因為他在主場所以狂嗎?裁判不吹你,你繼續你的小動作,還對對手很不屑的樣子,我覺得你很厲害,真的,你是高手,從美國回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以後我決定稱你為吳馬龍同學。先是一聲不響的低著頭,然後拿起椅子要掀人,在這裏我還沒提你在比賽中是否對大陸球員有侮辱性語言的挑釁。


也許這只是兩個人的事,但我想說一下林野獸和臺灣轉播單位,林野獸比賽後說裁判偏向江蘇。老天一定哭了,為什麽打球華麗的野獸這麽不男人呢?聽說比完後你也想那椅子去打人?還做出飛腳狀,我覺得你不是有心要出頭,而是耍帥,看臺那麽多MM,這個時候必須要表現老大風範,我想扔給你一個風衣,然後你可以說“我是月禮服假面”。臺灣球員都是溫室裏的花朵,我現在理解陳信安回到SBL後表現一般的苦衷了,難為這樣水平的人了,趕緊找個其他小聯盟錘煉吧。另外說轉播單位,聽說一直煽動球迷做反擊,我不多評價了,轉播水平出色,但其他方面不敢恭維。


  可能看到這裏好多臺北球迷會罵我,說我沒事找事,說我惡意攻擊林野獸和那個受害球員。但我想說的是我很公平,之前已經說了孟達那個動作很混蛋。臺北球員的素質其實不差,你們想過為什麽國際比賽裏他們總是被撞的東倒西歪嗎?想過為什麽他們在聯賽裏和國際賽場表現差距如此之大嗎?和大陸隊到歐洲表現出的一樣,缺練,還好那天不是歐洲隊或者阿根廷隊和臺啤打,否則,因為正常沖撞被擡下去的估計會有一個隊了。為什麽會有如此不堪的局面?應該叫墮落吧,無論是大陸籃球還是臺灣籃球都存在著時而自戀時而自卑的心理,但是墮落後到底是靈魂的升華還是走向輪回的無??

  也許某人會跳出來職責我,“你沒資格說臺灣籃球,你算什麽?”。但我真的無法忍受部分人的素質了,有一個記者,自己說自己關心中國籃球,了解中國籃球,並且一直說大陸籃球聯賽充斥著無數的假球黑哨,並總是故意保持神秘的說“別逼我說出來,說出來嚇死你們”。我和圈子裏的人討論過他,大多認為他說不出什麽東西。我最討厭就是那種虛張聲勢的人,您說出來好嗎?我求您了,憋在心裏不難受嗎?說出來吧,如果您總是藏著不說,那我就不光要懷疑您的專業性,而是要懷疑閣下的道德性了。這次事情您沒有多說,但卻說孟達打人就是不對,還說歷史可以說明問題。我暈,您能舉出歷史例子嗎?CBA以前確實亂,但這麽打人幾乎沒有吧,苑誌南那是個例外,不能因為那個就說CBA一直很野,一直很臟吧?我之前寫的國旗宣誓那個文章,好多人也說我虛張聲勢,但我說的是國家隊選人的不合理,是事實,而您卻說不出來,只知道這邊發生什麽事就立即寫批判,我覺得很沒有意思。您不能說不出來就故意藏著,您不能看誰招你了就罵“你這蠢蟲”。您不能看中國隊取得亞洲冠軍,中國隊世錦賽出線後您什麽都不提,全明星隊輸給了韓國全明星隊您卻很誇張的說中國籃球不如韓國籃球。您不能看到有人對你提意見您就封了人家在圓球的號,您不能看見HC的人在那裏對你質疑,您就說“HC算什麽東西?你又算什麽東西?”。這不是對你的評價,而是對您的看法,希望這個貼不要因為這個而被鎖,我只希望某些人拿出來CBA假球黑哨的證據,而不要無所謂的對大陸球友的建議進行打壓,如果拿不出來只會繼續對別人漫罵,那只能說明您以前的話都是地方色彩的評論,那我也會說既然我們沒資格評論臺灣籃球,您也沒資格評論中國大陸籃球.


  記得某個老師曾經說,中國很多東西都已經是世界領先,但中國足球和中國籃球永遠在世界處於落後局面。我很欣賞這位在足球和籃球圈子都很熟悉的老師,盡管有了出色的中鋒和高個子的後衛,可中國籃球絕對還是世界弱國。有時候墮落能使人的靈魂升華的,孟達應該知道,他的職業第一是生存,然後才是生活。所以我必須明白這次的行為是一個多麽愚蠢的行為,但是孟達不能用別的方式在證明是對手先挑釁的,他應該正視自己的錯誤,從頭再來。有時候墮落可以使人看見原來自己的錯誤是那麽的容易辨別,大陸籃球仍然有問題,但改善了許多了,孟達是單一事件,希望不要再說什麽大陸球員都如此的話了。臺灣籃球問題我沒資格說,為了不要靈魂出殼,希望某些臺灣的專業籃球人士反思SBL的水準和裁判的水平以及球員的素質,花朵如果總是在溫室裏很容易蒸發,墮落後的靈魂到底是升華還是走向無呢?誰也說不清楚,只有靠自己努力。

>>>>>>>>>>>>>>>>>>>>>>>>>>>>>>>>>>>>>>>>>>>>>>>>>>>>>>>>>>>>>>>>>>>>>>>>>>


雖然我對籃球的了解不像他那麼透徹..
也不知道現場那些客觀的球迷說了些什麼??

但我是真的認為..
現在的社會上佈滿著太多盲從的人
因為媒體球評的一些話
甚至煽動起波及兩岸對立的議題!!

太狹隘了..

這次的事件也讓我對很多人改觀~~
岱豪和志傑..
兩位我蠻欣賞的台啤球員...
卻並沒有我想像的成熟..

或許論打球技巧他們都是台灣..甚至是亞洲有名
但對事情的處理態度..
是真的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而台啤賽後撂下的" 到花蓮一定要給他們好看 "
是閻家驊決定退出比賽的原因之一
也是我對台啤..發出的的另外一聲嘆息.....

事情真的已經發生了!!
追究責任也沒什麼意義...

希望大家真的都能從中有所檢討學習~~
才不會枉費了這一次..


慘痛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